6/01/2023

總是遲很多拍的情緒

盤算好時間出門,今天天雨颳著風。

在離家不遠便利商店旁的路口,有個老伯拿著手機在向一位小姐問路。從小姐的表情看來她無能為力,於是我湊上前看了老伯的手機,然後告訴他要往哪個方向,過幾個紅綠燈到了山邊左轉。他一直回問那棟大樓門口在哪?我反覆說了好幾次路線。他告訴我別人跟他說在便利商店旁,我告訴他這附近便利商店很多,但我確定你要找的地址不是這個便利商店。他一直咕噥著我聽不太懂的閩南語,不過總之他並不打算照我指示的方向走。突然他電話又傳來一個門牌,伸手給我看,是另一個地址,我跟他說,這個地址你得到前面大馬路去搭公車才到得了。他站在原地繼續咕噥,我則是已經半身全濕繼續等著他。接著他的電話響起,沒有給我任何眼神或言語,邊講電話邊離開現場。留下雨中的我等著已經變了十幾次燈號的路口繼續我的行程。

上了捷運坐定,我才想到。這位老伯對於別人的善意絲毫沒有任何謝意,只有滿滿的不信任。既然如此,我何必犧牲自己的時間搞得自己一身濕去幫助這樣的人?

一如以往,情緒總是遲到那麼多拍,老伯依然故我,只留下我自己對自己生悶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