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23

彩虹

傻:謝謝你天神,給我一道這麼美的彩虹。 

天:? 
傻:天際那道這麼清楚這麼美的彩虹啊! 
天:? 
傻:你不是造出這麼美的彩虹給我看嗎? 
天:我沒有啊,我什麼事都沒做。那是你自己的想像吧。 
傻:可是我真的看到啊。 
天:那是你自己眼睛的成像,與我無關啊。 
傻:我以為是你特地為我做的。 
天:你想太多了,也許你曾經看到了,但並非我本意。 
傻:喔,是嗎,難怪不管我怎麼去追彩虹的盡頭,它永遠離我數百公尺遠。你真令人失望。 
天:失望?我有做錯什麼嗎? 
傻:也是,你什麼都沒做,當然沒做錯什麼。錯在我自以為那是你為我造的美景,錯在我自己愚蠢要去追那彩虹。 

於是天還是天天藍,雨後仍有彩虹。2008/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