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8















原本給自己設下40歲要完成的一件事,提早了一年達成。

一開始是為了省下健身房的月費,所以重新開始慢跑。運動是為了中年的脂肪肝,是為了逐漸減緩的新陳代謝的日漸發福,是為了斷裂過的肌腱的疼痛的肌肉萎縮的惡性循環。並沒有想要參加比賽。

九州的鼓勵跟幫忙讓我給自己設下一個目標,原來想半年的準備應該不足以讓自己體能回到年輕時,不過很高興的是我做到了。即使9公里真的是連半程馬拉松的一半都不到的小兒科距離。

其實我並不喜歡參加比賽的感覺,因為跑步是我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是我對我這次起跑時所設下的目標的挑戰,是我對我自己速度的控制,是我自己對方向的掌握。我並不喜歡我的速度因為競賽或他人的速度而改變,我不喜歡我的方向因為其他參賽者的影響而改變。不過參加比賽是鞭策自己不要偷懶的好法子,所以還是重要的。

向前跑,不管在跑道上,還是人生。

2 則留言:

  1. HI ORIOLES 老大,我是小河,
    看到你跑9KM,小感動,最近我也再跑,這兩年胖了15KG,去年我假日都跑9-10KM,一年沒練,肌肉軟趴,只剩下騎自行車,但一個月一次長程,完全沒沒用,我這麼肉腳,但諷刺的是,我老爸老媽是馬拉松選手,他們每年跑TOKYO Marason,台灣大小比賽都參加,希望有機會跟你一起並肩,以參加半馬為目標好了:D

    很高興在快拍認識你

    回覆刪除
  2. 小河,我才佩服你爸媽。我雖然從小愛運動,可是其實不是運動員體格,加上身上有傷,所以很辛苦。尤其這兩年事業壓力很大,還得照顧家裡大小,不太有時間練跑。所以除了ING,今年的比賽我全都放過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