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7

單純的幸福

上週搭計程車回家,司機聽到了文德路便問我,那裡是不是有郭子儀紀念館?階梯會不會很陡很高?我很想去,但受過傷的腳不知道能不能爬得上去?

然後開始了一連串的對話,但其實大部分是他在說,因為我大約只能聽懂大約一兩成,大多時間只能微笑回是。

這位六十多歲的伯伯並沒有因為我聽不懂閩南語而怪我,他很努力告訴我,小時候家境不好,小學念了幾年就去放牛,十幾歲開始去做工,下了工回工寮就埋頭讀歷史小說,所以知道了郭子儀,所以認識了薛平貴,所以唐宋元明的興衰隨口而出都是對仗的詞句(但很抱歉都還是閩南語我都沒懂)。

對於覺青來說,這人蠢斃被騙一輩子,但我從這位伯伯神采奕奕的眼神中,看到了最單純的幸福與快樂。

[from fb blog 2017/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