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時間的單位

昨天朋友跟我說:你看起來很累。我說我習慣了疲倦,因為我覺得人生有那麼多的事要做,很擔心做不完,所以再累也要努力做。

他回我說,你還年輕急什麼。我沒接話。

傍晚回家路上,又遇到了那個患了早衰症的女孩。

其實從外表我無法判斷他的年紀。看到她,我只想到人類武斷地定義了秒分時日週月年,可是老天爺並不這樣算的。對於早衰症的人來說,一天24小時有多寶貴啊,他們的時間比別人少,可是人生卻還是有這麼多事。假設每個人的人生該經歷該過的事的數量一樣,除以年齡,他們要用數倍高的時間密度來過這一生。

累嗎?從她開朗地與同行的人有說有笑,我沒看到(至少她表面看不到)。

我不曉得我會活多久,但我希望能充實過我的每一秒,沒有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