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8

吃苦

突然想起兩年多前,才把公司登記好不久,那時的辦公室還在自家書房。

那天照顧一歲的女兒的母親臨時有事,只好一邊工作一邊陪著小娃玩耍。可是客戶臨時來電要我過去開會,遲疑許久,還是鼓起勇氣試探,我可以帶著孩子去嗎?我保證她不會影響會議。

接下來就是趕緊打包尿片奶粉,帶好能讓她安靜的紙筆玩具,跟老爸一起出門。

這客戶雖然是我工作兩年多的老東家,可是那兩年多也從沒看過有小孩進出這嚴肅的公司,不知道我是不是太膽大包天了。

這也許不是公司三年來最苦的事,我相信也不是空前或是絕後的苦事,但是我相信吃苦才能磨鍊,沒吃過苦的人是沒有資格探詢成功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