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8

微軟,別逼我抓狂

雖然我用Mac,但是我也從沒誓死抵抗微軟。我們的員工還是用PC,家中也有PC,我的Mac裡的VMWare也還是有Windows。即便我不愛用Windows,但各有所用,和平共存。

然近日又發生了件讓我抓狂的鳥事。

微軟應該是順應民意,在幾年前推出了"檔案及設定轉移精靈",原來在重灌系統(在windows這是數月一次的例行工作)或是換電腦時的一大苦差事,現在有了一個民族救星。

本來以為可以瀟灑地把這天的工作順利搞定,但是當我花了大概一兩小時好不容易把大約6GB的資料轉出,開始在新電腦轉入時,這轉移精靈卻告訴我,我的打包的資料是"舊版"的轉移程式轉出的資料,新版程式無法轉入!what the h***! 舊版?兩台都是Windows XP!

終於發現,原來新電腦已經在安裝過程中裝上了Service Pack 3,而舊電腦是Service Pack 2。真的讓人無言,原來升級service pack也會讓這麼一個小功能無法向下相容?那些利用舊版轉移精靈把使用者資料留存的使用者,如果你們換了新電腦,你們的檔案都很可能永無重見天日的一天了。

難怪微軟系統的MIS永遠有工作可以消磨他的時間。

PS. 這精靈連自家的outlook的資料也不移轉,那乾脆自己拷貝檔案過去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