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8

劉若英,我不酷



















2000年某晚,妳到我們公司接受專訪,我照例回家晚餐,於是把我所有妳的專輯交代同事請妳簽名。妳把這句話簽在"我等妳"這張專輯的內頁裡。

跟大部分人一樣,對你的第一印象是少女小漁。"決定"這首歌,陪我渡過無數個難熬的日子。當然,我的"決定"無關感情,只是對自己人生一路來的被動的無奈。

我沒把妳當偶像明星因為我從來沒有偶像,雖然滾石一開始給妳的造型有一點那個意思。我沒把妳當創作歌手因為妳的前面有陳昇李宗盛周華健這幫人,雖然妳很努力寫了些東西。但是我卻隱隱地自我作主地覺得妳像是我曾認識的遠方的朋友。

聽妳的歌,我的感覺像是朋友在對我說話,對我發牢騷,對我訴苦。所以我不介意妳的一些旋律有點彆扭,妳的一些歌詞有點不像歌詞,我也不介意妳拉直著嗓子唱高音。

妳要是去星光大道比賽,我想評審一定會覺得妳不亮眼,我想評審一定會說妳的聲音厚度不夠,一定會說妳沒有歌唱技巧。

管他們的。

不過,我真是個完全不合格的歌迷,妳這麼棒的網站我沒時間看,妳當日記寫的blog我也沒看,我更沒加入妳的討論區跟妳噓寒問暖過。我唯一有的是每天通勤時在我的iPod裡的妳的歌。

PS. 妳那時跟我同事說謝謝我買了妳所有專輯,其實,我那時還漏了一張到處亂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