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7

汪佩蓉的「愛情魔力」












有段時間,十分厭惡了在太平洋上空的往返,在機艙的耳機裡發現了旅途的安慰劑-George Benson。後來,我聽到了愛情魔力這首歌。

這首歌收錄在汪佩蓉的第二張專輯"It's you"裡,不是主打歌。

這首歌的編曲,以弦樂為背景,搭配著淡淡的爵士吉他,以及華麗卻很清爽的節奏,與爵士吉他大師George Benson的風格十分神似,這也是我喜歡這首歌的原因之一。華語樂壇,似乎還沒有這樣的嘗試。而這首歌,竟然大手筆越洋在日本當地編曲也由日本樂師擔綱演出。

汪佩蓉的歌聲的爵士味,說實話並不夠成熟,但也算水準。並沒有讓精彩的編曲與演奏浪費了。

說到汪佩蓉,她實在是一個令人不知該如何評價的人。她有讓我一點都不想聽第二次的專輯"只要你快樂",更有讓我一聽抓狂的一系列啤酒電台廣告。但她也有張智成的"下次再見"的詞曲創作,她也有童安格的"青春手捲"的精彩和聲,她也有這首讓我一聽再聽的愛情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