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7

小心使用網路上的表情

一位久未謀面的大學同學
突然用Yahoo messenger與我聊了許久

在道別時
他打了一個



我真是傻了眼
想到對話中我的公司規模不及他的數千分之一
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loser了嗎?

當然
更多的可能是他根本不知道這個臉的意思

讓我想到
我們在使用的這些internet溝通媒介
其實全是外國人發明的
所以或多或少有些我們未必會注意的小細節

就像許多年前
打開某位同事的email
裡頭簡單的幾句話全是大寫字母
讓我也嚇了一跳
以為我哪裡觸怒了她

結果是她根本不知道整句大寫字母是很強烈的文字表情

網路媒體通常無法看到對方表情
所以常用文字、圖形來代替
所以也很常產生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或是言者有心但聽者無意的溝通落差

也許不知者無罪
但是不去學習
還是容易貽笑大方
甚至釀成大禍還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