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7

腳步的速度

前天晚上夢到跟爸上香
上著上著又哭了起來
伯母嬸嬸說了那些很熟悉的話
說別讓爸牽掛

於是想起那天
我在車上
護送爸的遺體到殯儀館的路上
跟爸說
現在到哪了要跟好
到了辛亥路
想到
爸,你從來沒來過我的學校
兩次的畢業典禮你也都沒來過
你看到了嗎
這是你兒子念的大學
我應該要讓你驕傲的
可是我卻沒讓你分享
車的速度好快
一下就過去了
一下就到了

我哭著一直問

你在急什麼
你一輩子橫衝直闖匆匆忙忙
連躺在病床上都急著解脫
幹嘛啊
為什麼不能放慢腳步
跟著孫子孫女的小步伐
享受一下你這輩子沒過過的悠閒

我現在知道了
我現在跟你年輕時一樣
為了家人為了父母
無法選擇自己的速度
等到習慣了這速度
也許就慢不下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