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7

選前憂鬱

以往都在選舉前不久會發生的選前憂鬱
這次在距離總統大選前七個月就提前出現了

原本天真地以為大家應該越來越了解政治與民生的距離
然後能認真面對生活而不是跟著政客瞎起鬨
並沒有
而且變本加厲

報導個空難事件
也能被說成看衰台灣醜化台灣
在批判任何事之前沒出示台灣血統證書
那就是台奸匪類

走在路上
有宣傳戰車用台語號召起義
彷彿在宣告不講台語的並不屬於這塊土地
上網晃晃Mac社群
也能看到疾呼本土母語教學的重要性
他們所謂的"本土母語"並不是各族群的母語
而是專指"台語"
彷彿在宣告你們這些母語不是台語的
識相點準備從這塊土地消失吧
打開電視隨手轉轉
絕對能看到骯髒的手粗暴地伸進媒體

那些不理性的過激的盲目的荒謬的資訊
不斷在任何時刻任何地點
四面八方滲入你的毛細孔
無處可躲

從沒有那麼希望我是個有錢人
如果很有錢可以遠走他鄉遠離這個是非之地(還是該說是非不明之地)
如果小有錢可以用錢堆砌自己的城堡,買很多玩具電腦讓自己沈迷
不過很遺憾
只能在這裡發發牢騷
然後關掉網頁
繼續為下個月的薪水傷腦筋

真的已經完全不在意
是笨蛋還是壞蛋當選了
因為不管是誰
結局都是一樣
民粹主義在勝利時將會合理合法化
民粹主義在失敗時將會被激化被放大
所以
沒有任何一方的勝利
會帶給我們任何正面的期待

罵我不愛台灣吧
反正在註定勝利的民粹主義裡
我本來就不是你們設定的族類
既然民粹不認為我不配是這裡的人
就拜託別強迫我愛台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