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7

張惠妹 「Bad boy」










1996年,有天建復回辦公室說他剛去參加了飛碟電台的開幕記者會,聽到一個令人驚艷的女聲,他那時就斷言這女生一定會大紅。


這女生就是張惠妹。

我雖然陸陸續續也買過不少張她的專輯,但從來不是她的忠實歌迷。但是最近翻出這張Bad Boy,才突然發現這張精彩的專輯。

Bad boy,我對那個眼花撩亂扭動肢體的MV還有些許印象,但最令我著迷的還是這首歌的編曲,這首的空心吉他的精彩,在我心裡大概只有童安格的青春手卷能匹敵。品味這首歌,真的要使出一個高檔耳機或是喇叭,樂器聲豐富但不雜亂,混音也拿捏得恰到好處,音樂與歌聲的層次感十分清晰,想像中錄製這首歌的現場,一定是所有樂師、合音、歌手,每個人都大呼痛快!而這種淋漓盡致的痛快,一定是所有元素都有高水準才辦得到。(我在想如果一個硬逼高音節奏感遲鈍的偶像歌手頻頻NG,再棒的歌也會被搞砸。)這首歌也讓我感覺,真正動感的音樂所搭配的舞步,就算阿妹只是自然流露地扭動身軀,這種舞姿也強過那些所謂苦練舞藝的小天后們數百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