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7

孩子,我能給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孩子,我能給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才不會擔心你要去流浪
孩子,我能給你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才不會擔心你要上戰場

最近翻出舊唱片回味許多年前張小雯的歌
也許與作者當年的時空背景大不相同
但是做父母的心情
永遠不會改變
除了自己努力讓孩子有個成長空間
也希望孩子所處的大環境
能讓他們安心地長大

但是
我們的孩子
被浸泡在
貪腐權勢功利的價值觀
膚淺的八卦腥羶色資訊
隨性所至(或說隨政治所至)的教育體系
歧視對立的民族意識
快速崩壞的經濟環境


別說孩子能有什麼好的成長環境
成人在這樣的環境下
已經自身難保
於是
攜子女自殺
虐兒殺童
一切社會崩潰前的徵兆
都慢慢浮現

我們大概已經不用太擔心對岸的武力威脅
因為
我們自己就足夠摧毀自己了

孩子,我不願意但很抱歉我無能為力
只能給你這樣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