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7

有本事的乾乾淨淨從零起步







「無名小站」傳奇 立委:商業不道德

國內最大部落格「無名小站」日前被雅虎以天價七億收購,立委昨天批評,無名小站成立時利用交大免費的網路資源,公司化後卻將所有資料庫移轉出去,且創辦人簡志宇仍利用交大網路從事無名小站業務,涉及公器私用,教育部應設法規範。...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3680749.shtml
===================================

應該很少人記得曾瑞源先生,許久年前他在交大校園架設了UUServ,被北區學術網路封殺,許多交大人也因為他將學網資源私用將之視為交大之恥。

所以,當我第一次聽說無名小站這個網站,也反查發現IP的確是交大的學網IP時,很驚訝是否是自己離開學網多年不知學網限制已改?更甚者,無名小站當年的站主也直言他們的伺服器是學校經費購置的機器。

姑且不論在商業化前是否有從事商業行為(至少我看到這網站的IP還是交大時,已經有廣告在上頭,而且是已經指向www.wretch.cc,而不是像其他學校BBS仍使用學網網域),現在的人似乎對於能用誰的資產做哪些事情的標準實在有夠寬鬆。

別說你們已經付了一千萬給學校,你在開始做的時候,我相信你們從來沒想過要回饋學校這回事。因為你們根本不認為公器私用有任何瑕疵。如果我今天當扒手偷了你1000元,幾年後我事業發達,想起因為這1000元讓我東山再起,所以我還了你一百萬,請問我扒竊的行為能夠以這一百萬抵消嗎?

也許許多媒體把你們捧為網路傳奇億萬新貴,也許你們實質上不違法,但你們的人格在我心裡一文不值。有本事的人,乾乾淨淨從零起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