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6

說到鬼

上篇寫到新浪安和路辦公室鬼影幢幢
其實我自己在那邊也沒見過
雖然自己有時有些怪異的感受
比如鬼壓床、瞥見怪影...
我比較傾向用比較科學的想法解釋之

不過
在搬到敦化南路LV隔壁後不久
我倒真的遭遇了到今天我都無法理解的狀況
某天早上我一如以往最早到辦公室
從逃生梯將鎖匙插入鎖孔
可是怎麼都拉不開門
試了不下10次還是打不開
我還打電話責怪副總是不是換了鎖
於是下樓等其他人
不到5分鐘
後來的同事知道另一個逃生梯
因為煙槍們懶得開鎖
於是門總是虛掩著
我們就進去了
我立刻跑到打不開的門
卻發現
我只用一隻手指就輕易推開了門
若說有人先前躲在裡頭拉住門不讓我打開
也不會在倉促出去時還記得把逃生門閂固定住讓我不用壓下門閂把手就可以推開

還有一次
電梯我明明是按下5樓
可是卻將我載到7樓去
7樓有人按電梯?
但7樓半個人都沒有
於是只好進電梯再按下5樓
可是出來卻又是3樓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