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6

結婚喜宴

我在1995年結婚
結婚時我將一些雙方家族、兩人交往的照片翻製成幻燈片
向飯店特別租用了一台幻燈片投影機(當年電腦投影機極為罕見)
在親友陸續入席時
由我親自操作播放自己挑選的音樂與這些幻燈片
據飯店業者跟親友都表示這節目很特別

1995年底
我參加一位政要之後的好友在君悅飯店的婚宴
(在當時仍名為凱悅飯店)
開席前突然燈光一滅
所有服務人員提著燈籠魚貫而出穿梭席間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飯店喜宴的"特別節目"
後來的喜宴
就陸續將前面兩者節目結合
甚至"發揚光大"
有次在國賓飯店
男女主角的DVD播放了無數次
從12點看到1點半
看到都快吐了

若說到飯店表演的"發揚光大"
火把、臭臉的服務生、尷尬的主廚...
到現在一定少不了的"爆點機"
我實在不知道
這樣的節目安排
炒熱了場子嗎?
每次燈亮時看到的大多是一張張錯愕的臉
增添了溫馨嗎?
每次與新郎新娘入場間的情境落差說有多突兀就有多突兀
讓廚房人員與來賓致敬了嗎?
這些內勤人員根本不善應對,尷尬不甘願耍白癡的表情還居多
最糟糕的是
喜宴場子,十之八九定有老人小孩在場
突如其來的爆點機的爆破
總造成些許驚嚇或嬰兒號泣
飯店這樣的安排
究竟是為新人慶祝?還是為了飯店宣傳?
我覺得什麼也沒做到
只是耍白爛

各位親朋好友
如果你們要請我參加婚宴
請務必先確認是否有這類表演
如果有
請務必在喜帖上註明
我一定不會出席
不過別擔心
紅包還是會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